矢志圆梦一起向未来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喝彩

2022年02月21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  

  2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十小学热爱滑雪运动的小学生莎拉·阿里木江和家人一起收看北京冬奥会中国滑冰运动员的比赛。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2月20日,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落下帷幕,中国兑现庄严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回顾这短短的十几天,精彩、温暖的一幕幕令人难忘,奥林匹克的光芒在心中激荡,大家发自内心为冬奥喝彩,为祖国自豪!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更加激励天山儿女,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矢志圆梦,一起向未来。

  “中国体育代表团披荆斩棘,创造了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当看到中国健儿获得奖牌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努尔玛娜提·哈布德勒观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直播后表示,要紧紧抓住后冬奥时代“冰雪热”,发挥阿勒泰地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采取一系列新举措促进冰雪产业、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阿拉山口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张哓东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直播,当看到雪花火炬台变成巨型红色中国结时,他们忍不住鼓起掌。“这太出乎意料了,真是中国式浪漫。”张哓东说,中国结象征吉祥团结,二者的转化寓意美好,北京冬奥会让大家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自己也因此爱上了冰雪运动。

  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到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的雪友逐渐增多。为此,该滑雪场还开设了夜场滑雪,最近,仅夜场滑雪每天就接待雪友超过千人。“北京冬奥会激发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滑雪。”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为营造热烈的氛围,该滑雪场还在雪具大厅中播放冬奥会赛事,雪友纷纷驻足观看。“我们要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机遇加速发展,加大硬件投入、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滑雪,助力新疆冰雪产业发展。”她说。

  北京冬奥会期间,冰墩墩可爱的形象圈粉无数。“正好我在学校学习石雕技术,就用石头雕了一个冰墩墩,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博乐市技工学校学员陆建国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实力,闭幕并不意味着结束,必将产生深刻而长远的影响。

  2月20日晚,库车市乌恰镇清水村的干部群众收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直播时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和幸福之情。该村党支部书记吐逊阿依·夏迪丽说,立春之后,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着干部群众,一边关注北京冬奥会,一边提前谋划春耕生产,奥运精神激发发展信心,大家一起修建蔬菜拱棚、准备春耕农资、参加养殖技能培训等,发展劲头更足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要为全村人的幸福生活不懈拼搏。”吐逊阿依·夏迪丽说。

  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也同样激励着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迪力阿热木·吐尔地玉苏甫。“当我看到谷爱凌、武大靖、徐梦桃等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要像奥运健儿那样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李杨、张云梅、任江、张婷、张治立、陈蔷薇,通讯员杨玮璇、周秋丽)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