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乌鲁木齐县调研法治新疆建设 以良法善治守护各族群众高品质生活

2022年02月23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 通讯员张迎春报道)2月2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乌鲁木齐县围绕“法治新疆建设”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良法善治守护各族群众高品质生活。

  在水西沟镇溪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与社区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社区干部等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及普法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在优化“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同时,建强村(社区)党支部、选好群众带头人,以服务各族群众、创新基层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为目标,全面强化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步入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只见集中连片民宿与乡村原生态共融,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近年来,该村借助旅游兴疆战略和全域旅游的东风,深度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走进村里特色民宿点,详细了解春节假期游客接待情况,并与经营户、村民等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创造良好环境和发展条件,切实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不断提升旅游内涵,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还来到乌鲁木齐县政协机关,看望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为基层政协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条件,进一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为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