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乘冬奥之风掀起冰雪热潮 让“冷”运动“热”起来

2022年02月23日 17:19   来源: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

  本届北京冬奥会,中国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布尔津县也通过建设冰雪运动场、开展冰雪运动教育等方式,吸引人们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今年,布尔津县立足本地优质的冰雪资源和丰富的民俗文化积淀,积极探索冬季旅游发展新模式。在县域内打造了铁尔沙汗旅游驿站和城东两处滑雪场,还在七彩河打造滑冰场。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专业还是业余,都能在布尔津县体验冰雪乐趣,有效带动了全县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丰富了各族群众和游客的冬日生活。

  同时,为更好地带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并逐渐专业化,布尔津县组建冰雪运动专业训练队,常态化开展速度滑冰、越野滑雪、轮滑、越野滑轮、摔跤等专业训练,并坚持体教结合,让冰雪运动进校园,坚持抓训练与抓学习、抓品德并重,为布尔津县的冰雪运动事业创造了浓厚氛围。

  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学生翟文博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接触滑冰运动,现在是布尔津县速度滑冰队的一名队员。在“人人参与冰雪运动”氛围的熏陶下,以及在教练的培养下,他的滑冰技术不断进步。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翟文博除了每天去滑冰场训练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收看北京冬奥会的赛事。“我每次看北京冬奥会的比赛都很兴奋,特别是看到我们中国队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更是激动,看到他们在世界的赛场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真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好好训练,希望将来也能够登上冬奥会的赛场。”翟文博说。

  近年来,布尔津县借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乘势而为,积极增加冰雪运动基础设施投入,积极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积极打造自主体育赛事产业链,大力推动冰雪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集参与、体验、观赏、竞技于一体的冬日旅游,塑造冰雪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

  (记者 宋书旗)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