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 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2022年02月23日 23: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

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艾尔肯·吐尼亚孜张春林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23日下午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全区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等。

  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疆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牢牢掌握领导权。始终坚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深入宣传解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重要内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服务新疆工作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切实营造良好氛围。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谋划、部署、推进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等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张柱、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