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女辅警秒变“育苗工”

2022年02月25日 11:56   来源:新疆法制报

辅警高丽娜和曹苏娅从碗里取出辣椒种子放进苗盘进行补种。通讯员 郭可豪摄

  “幸亏有你们帮忙,要不我今天的损失可就大了”。2月23日,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八组村民李雪花家的大棚急缺人手,到其大棚开展宣传工作的两名女辅警化身“育苗工”,解决了她家的春耕难题。

  按照村里的春耕春播安排,2月23日上午是李雪花家使用育苗穴盘播种机的时间,过了当天14时,就要轮到下一家使用苗穴盘播种机了。

  为确保如期完工,李雪花雇了12名工人。可是到了12时许,两名工人因家有急事要请假离开。李雪花犯了难,还有近2亩地没补种完,要是人手不够,14时前就不能把苗穴盘播种机按时交到下一家,眼下去哪儿请帮手呢?

辅警高丽娜和曹苏娅将空苗盘放入苗穴盘播种机。通讯员 郭可豪摄

  正当李雪花一筹莫展之际,和静县公安局巴润哈尔莫敦派出所辅警高丽娜和曹苏娅正巧走进了大棚,她们本打算做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得知李雪华面临的困难,自告奋勇甘当替补,决定留下来帮忙。

  经过简单培训后,高丽娜和曹苏娅和其他人员分工协作,上空盘、补种、摆放、运送、平铺,她俩在工人的指导下站在机器旁,一手端着辣椒种,一手将辣椒种小心翼翼的撒在空盘内进行补种。劳动中,两名辅警还不忘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工人开展反电诈、禁毒、防火等宣传。

  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将223盘苗盘全部补种完毕。

  农户李雪花紧握着高丽娜和曹苏娅的双手说:今天也是我和买苗的买主合同约定的期限,如果不按时完工势必会影响后期出苗,我还得支付违约金1万元,多亏你们帮忙,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啊!

  (通讯员 刘英)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