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医生李招兵:把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到鄯善

2022年02月25日 12:08   来源:鄯善县融媒体中心

 

  “这次带着援疆使命来这里,时间紧,任务重,我会把我的理念与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这是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李招兵,刚到鄯善县人民医院受援科室时讲的话。

  2021年,李招兵肩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跨越千里,来到鄯善县。

  作为鄯善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他刚到就迅速开展工作,了解心内科硬件基础设备、科室团队力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发挥作用。当时有一位54岁的患者,心脏右冠血管慢性完全闭塞,闭塞时间长,血管严重钙化,闭塞段很长,介入手术难度提高。李招兵迎难而上,凭借高超的技术带领心内科介入团队顺利为患者开通血管,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精准到位,患者的病情得到及时控制。

  第二天,李招兵又为一名75岁的高危患者开展了球囊支架对吻(BSKT)新技术,这位患者的心脏前降支近段至中段严重狭窄伴钙化,累及对角支开口,对角支非常大,此次手术成功开通血管且保住重要分支血管,使患者转危为安。

  短短两天时间,他惊艳高超的技术让科室发展接连取得新突破。

  在他的带领下,该医院心血管内科不断进取,努力创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在抢救一名34岁心脏骤停患者过程中,李招兵实施了高难度床旁盲插主动脉球囊反搏术,为患者冠脉供血提供保障。这也是该医院实施的首例床旁盲插主动脉球囊反搏术

  在短短3个月的援疆工作中,李招兵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开展科室管理创新、专科疾病诊治、疑难病例分享等方面的培训12场次,开展现场带教查房36余次。

  他用热情与汗水把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到第二故乡鄯善县,为该医院心血管内科凝练出“医心博爱、大医精诚”的科室精神和“细心、诚心、爱心”的科室服务理念,让这个富有生命力的科室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