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2022年02月27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2月25日,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扫黄打非”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措施扎实、成效良好,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今年做好“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工作重点难点,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守好新疆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一盘棋”意识,不断健全完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的积极性。要强化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善用法治方式、法律工具,强化打击、防范和治理,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办公室统筹、指导、协调、督办职能作用,形成治理合力。要善用技术手段,全面提升“扫黄打非”信息化、专业化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要结合各地实际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展示工作成果,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扫黄打非”工作的生动局面。

  会议通报了我区荣获2021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