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年02月27日 20: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27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部署精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我区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和煤改电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研究把握能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大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力度,更加精准发现问题、全面客观反映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全区金融业健康发展,健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弘扬正确人权观,坚持依法保障人权,不断顺应新疆各族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健全人权法治保障机制,全方位提升各项人权保障水平,把握战略主动、讲好新疆人权故事,切实把新疆人权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推动新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各族青少年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系统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的工作安排,把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深挖党史和文献资源,深入研究阐释党在新疆执政历史经验和党史中的重大问题,加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践成果研究力度,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规划有关工作和煤改电工程有关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依法加强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的统筹规划、管理保护工作,加强各类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科研监测、科普宣传等,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保护区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和景观、野生动植物等得到全面保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系统谋划、广泛宣传,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煤改电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准确把握、稳妥落实工程实施要求,持续跟踪实施效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最大限度发挥煤改电综合效益,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