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法官带居民走进热企锅炉房 增进了解化纠纷

2022年03月02日 11: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万德 通讯员汤继敏报道)3月1日上午,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四供热公司联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组织用热消费者代表,通过参观供热锅炉房、了解供热运行方式、开展座谈等方式,现场了解“供热产品”生产服务等情况,了解如何通过相关法规和沟通机制有效化解供热消费矛盾纠纷等。

工作人员在给居民代表介绍锅炉的热水是怎样循环的。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 摄

工作人员在给居民代表介绍锅炉的热水是怎样循环到用户家里的。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当天上午,在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四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和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自西站片区、冶建片区、轻铁片区等多个片区的12名用热消费者代表,走进了高新区(新市区)的地窝堡锅炉房,详细了解锅炉房的运行作业流程,包括换热站、循环泵的运行机制、供热服务保障等情况。

  当天,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亮还向大家介绍了该院自2021年1月起管辖全市范围内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并挂牌成立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环境资源法庭后,在全市范围内设立7个巡回审判点并在20多个大型社区开展流动调解、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给大家赠送了《供用热力合同纠纷便民服务手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实地了解供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了解供热相关知识和供热产品及消费形态,加强沟通,减少和化解因供暖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误解而产生的法律纠纷和矛盾。 

居民代表在认真翻看《供用热力合同纠纷》便民服务手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四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工作人员和12名用热户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用热户代表李述东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了解到供热工作的原理,知道家里暖气不热也是很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以后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以此减少误解。”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四供热公司客户服务负责人王伟说:“这次活动让用户进一步了解了我们供热企业实际工作的流程,畅通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渠道,也有助于提升我们为用户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依法有效化解各类供热矛盾。”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