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本领 真抓实干 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区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路

2022年03月03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的党员干部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解决了一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历练中成长为一支“口碑好”“办实事”的干部队伍。“人民群众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我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说。

  “年轻干部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自治区团委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违法犯罪办公室主任赛迪艾合麦提·亚尔麦麦提表示,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践行和淬炼自己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田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负责人杨忠礼深有感触地说,将更加忠诚履职,勇于作为,甘于奉献,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总书记特别叮嘱我们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若羌县纪委监委“90后”纪检监察干部王芝海说,“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监督实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几天,刚刚调任拜城县拜城镇北大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的“95后”曹凯,马不停蹄入户了解群众所需。他说:“居民的诉求复杂多元,我们社区干部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精准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尽最大努力解决好,让大家生活得更幸福。”

  “我要以绣花功夫帮助市场主体用好用足减税降费政策,特别要聚焦精细服务,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祖木热提说。

  自治区工信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杨剑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真抓实干,主动深入企业调研,提出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对策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记者梁立华,参与记者张艳芳、王娜、米日古力·纳斯尔、闫啸天、马伊宁,通讯员苏明明)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