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对接福建精准招商签约50余亿元

2022年03月03日 12: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月25日,昌吉州(厦门)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左晓雨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左晓雨报道)“这次到福建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活动,收获颇丰,这也给我们对接援疆省市接续开展精准招商增添了信心。”3月1日,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副指挥长、昌吉回族自治州驻福建省招商分队队长何雪艺信心十足地说。

  2月25日,昌吉州在厦门市举行了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订10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50.3亿元。何雪艺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碳汇交易、商贸物流、农产品购销等多个领域,都是符合昌吉州各县市、园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的优质项目,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

  今年以来,昌吉州举全州之力开展全员大招商,成立了昌吉州驻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福建省和山西省招商分队,精准开展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实行全过程、“保姆式”跟踪服务项目等举措,还发布了《昌吉州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格局。

  何雪艺介绍,招商引资重在资源互补、产业互补、优势互补。在此次签约仪式上,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与昌吉州奇台县签订了总投资3.8亿元的林草碳汇合作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奇台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同时,还将稳步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促进就业。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范凯说:“选择到昌吉州投资项目,是因为看中了昌吉州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优越。我们将竭诚努力,高质高效落实好合作内容,助力奇台县逐步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

2月25日,昌吉州(厦门)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市举行。左晓雨 摄

  通过精准招商,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成将总投资1亿元的种植养殖一体化项目放在了吉木萨尔县。“这个项目主要是依托吉木萨尔县良好的气候和资源优势,进行南瓜、玉米、文冠果等新品种农产品的种植推广,配套开展鱼虾一体化养殖,产品将销往东南沿海城市乃至全国市场。”陈国成说。

  “昌吉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行政效能改革,着力强化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产业援疆工作,精准对接、精准发力,引进更多的福建企业到昌吉州投资建设,共同助力昌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何雪艺说。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