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女特警是这样炼成的

2022年03月03日 12:17   来源:新疆法制报

2月26日,女特警队员正在进行五公里武装越野训练。

  新疆法制报记者 单坤 通讯员 李国贤

  “快点,再快点……”2月26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特警支队教官赵再强带着女特警队员进行5公里武装越野训练。

  在很多人眼里,特警似乎个个都是“武林高手”,举手间一招制敌,越危险越要勇往直前,而女特警更因为“稀有”而让人觉得神秘。

2月26日,教官赵再强训练熊静婷快速通过低桩网。

  熊静婷于2020年入警,由于出色的身体素质,实习期结束后,她便留在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特警支队。2021年11月,她在支队组织开展的“师带徒”结对签约仪式上,与教官赵再强成为师徒。

2月26日,“魔鬼”教官赵再强对熊静婷进行翻转轮胎力量测试。

2月26日,熊静婷与其他队员正在进行格斗技能训练。

  从那以后,熊静婷每天和男队员一起摸爬滚打、挥汗如雨。面对3公里、5公里武装越野、一百多斤的轮胎翻滚、仰卧起坐、俯卧撑、高空索降……一系列的体能锻炼和技能科目训练,熊静婷一直默默坚持着。

2月26日,熊静婷在教官赵再强的鼓励下克服恐惧心理进行高楼攀登训练。

2月26日,熊静婷进行手枪快速射击训练。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熊静婷克服恐高,不断强化体能。凭着一股韧劲,在训练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身体素质和专业技能大幅提升。

2月26日,特警教官为女特警队员讲解快速压弹技法。

  付出就有回报。通过严格的考核,熊静婷正式成为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特警支队“枭龙突击队”的一员。这也是她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收到最好的礼物。

2月26日,女特警队员结束一天训练互相鼓励。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