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22年03月03日 20: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马兴瑞为代表团团长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为副团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李杨报道)根据大会统一安排,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经表决,推选马兴瑞为新疆代表团团长,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 依明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马兴瑞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密结合会议要求和新疆实际建言献策,汇聚更多奋进新征程的真言实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会议纪律,树立务实高效的良好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会议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