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22年03月04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张云梅 王兴瑞报道)肩负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与希望,3月3日上午,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首都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召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责,赴京前,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社情民意,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建议作了精心准备。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家乡各族群众的期盼来参会,我心情很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沉甸甸。”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带来的建议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千家万户。

  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提出关于支持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今年,她期待国家出台更多支持“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好政策。

  “我带来了加大棉花纺织产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等提案。”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带来了关于多方面关注精神卫生领域从业人员身心健康的建议。“我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和履职时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示新疆好形象,发出新疆好声音。”虞梅表示。

  代表委员们围绕依法治疆、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履行好职责,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