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疆1万余名听力和言语残疾人获得有效康复服务

2022年03月04日 1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 郑义源报道)在全国第23个“爱耳日”来临之际,记者从自治区残联获悉:2021年,我区有1万余名听力和言语残疾人获得有效康复服务。

  为提升听障人群的爱耳保健意识,普及听力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听力健康水平,3月2日下午,自治区残联举办“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听力残疾预防宣传及听力技术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为听障人士进行听力测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来自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专家们结合实例为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耳科保健知识、导致听力下降的因素等预防耳鸣耳聋的相关知识,指导听障人士如何正确使用辅助器具、恢复健康等。

  讲座结束后,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听障人员进行听力测试、助听器调试和耳科保健指导服务。“工作人员指导我怎样正确使用助听器、保养助听器,听力得到有效康复,方便我融入社会。”参加活动的乌鲁木齐市民王麒说。

  自治区残联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大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和助听辅具适配服务项目,截至2021年我区残疾人康复服务率已达96%。

  自治区残联康复部部长纪勇介绍,今年将开展“对口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计划投入721.9万元对335名听力和视力残疾儿童进行手术和适配辅助器具,使其得到有效康复。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