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新疆男篮2分胜卫冕冠军广东

2022年03月04日 1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3月3日下午,新疆男篮面对卫冕冠军广东,创造了奇迹,以109∶107险胜。

  广东是CBA联盟当之无愧的王中王,曾获得11次总冠军。 “广东是公认的强队,在攻防两端都很有特点。第三阶段首战,我们输给北京,紧接着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我们并没有受影响,反而表现出更强的战斗欲望。在对抗非常激烈的情况下,这支年轻的队伍,每个人都珍惜上场的每一分钟,拼尽了全力,这场胜利价值连城。”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说,“如何赢得这场胜利、怎么打好这场比赛,需要我们认真总结。看到球员们在更衣室里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也很欣慰。”

  比赛一开始不出所料,广东打出梦幻开局,好在新疆男篮没有被对手把节奏带乱,而是用频繁的抢断、积极的防守,打乱了广东的进攻节奏,很快就反超比分。

  阿尔斯兰在第三节挺身而出,里突外投,连得10分,并送出4次助攻。末节,广东发力,随着易建联连续篮下二次进攻得手,帮助广东在比赛末段以105:101领先4分。

  关键时刻,阿尔斯兰相继助攻鲁吐布拉和摩尔特里得分,唐才育接阿不都沙拉木助攻,三分球命中。1分多钟的时间里,新疆男篮齐心协力,打出7:2的攻击波,把比分改写为108∶107。最终,新疆男篮凭借出色的防守,守住胜利的果实。

  摩尔特里得到全场最高分24分,并有9个篮板,另有2助攻2抢断5盖帽。阿不都沙拉木15分3篮板6助攻4抢断,唐才育19分4篮板5助攻,阿尔斯兰12分2篮板8助攻。新疆男篮篮板总数少于广东1个,但失误少5次,另外在助攻、抢断方面,压制了广东。

  “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中。”阿尔斯兰赛后表示,“作为年轻的队伍,我们的状态起伏太大,今后需要改进。”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