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我代言①|“双减”之后课后服务要提升

2022年03月05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今年你最关心什么?即日起,石榴云/新疆日报诚邀网友就关心的话题提问,记者将走进全国两会现场,把网友的问题带给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请代表委员来回答大家的问题。

  网友“心有蔷薇”在“石榴云”客户端留言: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大大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不过目前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希望能够针对孩子们的自身需要和兴趣爱好,开展更加个性化的课后服务。

  关芳芳(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课后服务决不只是满足家长托管需要,更是要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内容,搭建多元发展舞台。面对家长的新期待,课后服务需要进一步提升质量。一方面,抓好一部分学生的基本学习诉求,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得到更有效的辅导。另一方面,让学生有机会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普、艺术、体育、阅读等各种兴趣小组,培养学生特长,因材施教。现阶段,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学校面临场地、设施以及师资等方面的难题,应加大财政投入,同时充分利用优质社会资源,加强和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等校外活动场所的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课后服务。

  应宣传推广目前做得好、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指导各地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工作。

  (记者 郭倩整理)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