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05日 21: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全国艾力更·依明巴海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参加审议

3月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李杨报道)3月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等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列席会议。

  陈全国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力更·依明巴海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贯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管面临很多困难,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走好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做好民族工作,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把握大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辉煌成就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让我们从中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肖开提·依明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精度、监督工作强度、代表工作温度、自身建设力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实的制度保证和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张新、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徐涛、多来提曼·开米克、廖朝阳、热依扎·巴合道列提等分别发言,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旅游兴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谈了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李伟、祖木热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开、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朱海仑、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等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