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2022年03月06日 23: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艾力更·依明巴海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参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李杨报道)3月6日上午和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等参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列席会议。国家部委有关同志通过视频听取意见。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辉煌成就。要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新疆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乃依木·亚森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李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政策清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清醒的战略判断、坚定的政治自信。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疆能源、资源、区位等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新疆提升进出疆物流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祖木热提·吾布力代表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哈尼巴提·沙布开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不断提升政策效能。

  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法治新疆建设,服务和融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朱海仑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问题分析准、政策措施实,聆听、学习报告,使我们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新疆医疗卫生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彭家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应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务实重行。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实际落实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进新疆“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等方面的成绩。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我们将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发挥宗教人士作用,引导新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使命意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持续巩固社会大局稳定,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让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全国人大代表牙生·司地克、周旭勇、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木沙江·努尔墩、尤良英、帕尔哈提·肉孜、尼牙孜·阿西木、普尔巴·图格杰加甫、赵金龙、库尔玛什·斯尔江、木沙·买买提等分别发言,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并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医疗卫生、文化润疆、教育事业、基层减负、生态环境保护、加强财政支持等谈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