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2022年03月07日 11: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沁言 通讯员 杨杰报道)走进社区免费为群众测体温、量血压,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为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亲情陪伴、生活救助等。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前方指挥部组织干部人才深入受援地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活动。

“鲁疆石榴籽”志愿者在疏勒县博望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杨杰摄

  在疏勒县博望社区,由援疆干部和疏勒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免费测体温、量血压,免费发放药品、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使‘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这一品牌成为推进山东援疆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张成伟说。

“鲁疆石榴籽”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杨杰摄

  今年以来,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前方指挥部和各受援县市共同推动实施“鲁疆石榴籽”工程,实现了援疆工作延伸到哪里,结亲结对就跟进到哪里,民族团结就融入到哪里,丰富了民族团结活动平台和载体,促进了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树立了民族团结“鲁疆石榴籽”工程品牌。

  据悉,180余名山东援疆干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