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传部长培训班开班 提升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本领

2022年03月08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基层宣传干部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本领,3月7日,2022年度基层宣传部长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春林指出,广大宣传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系统学习,掌握精髓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春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舆论的引导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者、文化润疆工程的建设者、新疆对外形象的塑造者,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张春林要求,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导向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管住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宣传工作实起来。要着力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培训班以视频会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新疆宣传干部学院,各地(州、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