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依法治军战略落地生根

——习近平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3月09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依法治军战略落地生根。

  在海拔4300米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高原驻训营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动力。在一场实战化综合演练中,参训官兵精神抖擞、严阵以待,以临战姿态、实战标准投身演训场。

  “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政委蔡爱民表示,坚决贯彻依法治军战略,严格依法加强部队管理,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官兵主体地位,全面提高部队法治化水平。

  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正在海拔53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旅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从严治军铁律,不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从难从严,从实战化出发,狠抓自身全面素质提升。“我们将坚决落实联合作战法规制度,依法治训、按纲施训,夯实打赢未来战争的能力基础。”新疆军区某旅营长李松涛说。

  从运筹帷幄的中军帐到练兵备战的演训场,从总队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官兵,武警新疆总队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激发练兵热情。总队机关第一时间对照法规要求加强和改进训练监督,所属单位进一步规范训练细则,严格落实施训组训相关法规制度,按照大纲标准展开各项训练。

  大漠腹地的训练场,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大队正在紧张进行楼房攀登训练,几名特战队员在激烈比拼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训练结束后,特战大队大队长刘志军表示,一定在管好部队带好兵的过程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军要求,增强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一致表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军,是确保军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军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的坚强保证。

  “历史告诉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副中队长依明·吐尔逊表示,要做永远听党指挥的人民战士,坚决执行党的决定,苦练本领,全面提高军事能力,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记者王娜、杨舒涵,通讯员陈辉、孙安全、王国银、毛松)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