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个社区为女环卫工免费拍艺术照

2022年03月09日 11: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为环卫工人免费拍摄艺术照、举办女性讲座、开展花艺培训……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所驻的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辖区女性带来了节日的欢乐。

  3月6日一大早,46岁的环卫工人帕提古丽·依不拉音和同事,在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驻天山区胜利路片区新东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来到辖区一家婚纱摄影店,她们今天要脱下工装、换上礼服,将靓丽的身影定格在相机镜头中。

  3月6日,在婚纱摄影店,环卫女工在化妆。通讯员 焦兴敬 摄

  当天,乌市自然资源局驻天山区胜利路片区新东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辖区热孜满婚纱摄影店,为辖区一线女环卫工人免费拍摄个人艺术照。

  搽粉、画眉、刷睫毛、盘头、挑选服装,随着摄影师按下快门,帕提古丽·依不拉音和每位环卫女工都拍摄了一组个人艺术照。“我太高兴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拍艺术照,让我圆了多年的梦。”帕提古丽·依不拉音说。

  3月6日,在婚纱摄影店,环卫女工拍了艺术照。通讯员 焦兴敬 摄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湖州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以“心生美好、如花绽放”为主题的花艺培训活动,康乃馨、玫瑰等色彩鲜艳的花朵,让现场花香四溢。在插花师的指导下,大家修剪花枝、搭配造型,享受着插花带来的乐趣。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各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好公公、好婆婆、好丈夫、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如何提升女性幸福力”“关爱妇女健康”等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