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17个援疆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2022年03月09日 11:56   来源:高昌区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随着气温的迅速回升,湖南省湘潭市对口援建的17个项目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全面开工复工,涉及资金8775万元。3月5日,17个援疆项目现场分别举行了开工复工仪式,正式吹响了开工复工的“集结号”。

  3月6日,在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现场,多台机械设备与20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加快推进红石榴文化广场绿化、葡萄架改造升级、坎儿井街区文化墙打造等扫尾工程,确保项目于“五一”之前全部完工。

  在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现场,贯穿红石榴产业园区的十八洞路正式启动建设,一台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平整路基。道路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启用。

  为全力推进援疆项目建设,高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2月28日召开全区2022年援疆项目推进会,明确今年援疆项目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队员、高昌区发改委副主任刘祺说:“接下来我们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将每个施工项目细分,确保在10月1日之前全部竣工验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此次集中开工复工的项目涵盖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改善、文化教育、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5个方面。非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4个,援疆资金1305万元,占比15%;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13个,援疆资金7470万元,占比85%。其中,吐鲁番葡萄产业示范园、高昌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高昌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提质工程等一大批援疆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力推动高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兰生文)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