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农村信用联社17亿资金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2年03月09日 1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进入三月以来,广大农牧民已投入到繁忙的春耕备耕生产中,新疆库车市农村信用联社对春耕备耕资金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投入。截至目前,发放涉农信贷资金13亿多元,全力为春耕备耕工作做好服务。

  3月7日一大早,在库车市农村信用联社墩阔坦镇信用社信贷办理窗口,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农牧民群众络绎不绝,玉奇喀拉村村民阿曼古丽·依米提不到15分钟就办好了6万块钱的贷款手续,解决了她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的资金困难问题。

  阿不来提·艾合买提是库车市墩阔坦镇克任达喜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合作社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去年纯利润已达到50余万元。今年,他准备购买农机具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还有一定缺口。得知这一情况后,墩阔坦镇农村信用联社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他的解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专门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现场受理、现场审批,为阿不来提办理了100万元的贷款,大大缓解了合作社的资金周转压力。

  库车市墩阔坦镇克任达喜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不来提·艾合买提告诉记者:“为扩大养殖规模,今年我想买粉碎机和收割机,还要储备一些饲料,信用社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了解我的养殖规划后,给我贷款100万,我资金周转的困难解决了。”

  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库车市农村信用联社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积极筹措资金,利用农户整村授信成果及“农贷通”线上平台,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农户信贷的便利性和覆盖面。同时,实行日通报、月考核制度,将各乡镇信用社投放贷款规模及进度纳入绩效考核,有效加快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力度,为支持“三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库车市墩阔坦镇亚喀守努特村村种植大户刘占峰说:“今年,农村信用联社的同志早早就来到我家,问需要多少贷款,结合我家种植棉花的实际情况,300万元贷款一个星期就批下来了,他们的服务很周到,我很满意。”

  眼下,已进入春耕备耕和“三农”资金需求旺季,库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放宽准入门槛、优化办贷流程、实行利率优惠等措施,精准对接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支农惠农服务水平,有效激活了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流。

  据库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墩阔坦镇信用社主任李家贵介绍,2022年库车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计划投放17亿元。截至二月末已完成13.76亿元,完成计划的80.94%,预计四月末将全面完成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的任务。(王建强 尼亚孜·热合曼)(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