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热点问题协商建言

2022年03月10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3月9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界别协商会议或小组会议,围绕关注的热点问题协商建言。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讨论。

  “坚持保护优先、创新发展,让文化润疆工程更好发挥作用。”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建议,希望更多更高水平的文艺领域专家在创作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对新疆的指导,帮助新疆文艺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陈旗委员认为,70多年来,几代援疆人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谱写了新疆发展史上的重要篇章。他建议,在新疆建设“全国援疆纪念馆”,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薪火相传。

  悦仲林委员建议,多措并举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在创新环境、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落实好惠企政策,增强中小微企业获得感。

  伊尔扎提·扎达委员认为,加强疾控人员队伍建设,是提升疾病防控能力的基础。建议持续加大人员培养力度,通过提高继续教育质量等方式提升现有人员素质。

  邓红委员建议,加大对农业保险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实行分地域差异化补贴政策,扩大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并将新疆纳入全覆盖范围,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和保障。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董新光、孔星隆、彭勇、穆铁礼甫·哈斯木、约尔古丽·加帕尔、刘建新、弯海川、马敖·赛依提哈木扎、艾乃提·吾买尔等参加小组讨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