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我代言⑥ 丨加大小区公用充电桩建设

2022年03月10日 11: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网友“天边一朵云”在石榴云客户端留言:打算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充电不方便最让人纠结。距离我家小区周边15分钟车程范围内没有充电站,在小区里个人报建流程复杂,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居民小区公用充电桩建设。

  李彬(全国人大代表、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副书记):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用户绿色出行的重要保障,也是提振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现实支撑。对于小区居民来说,部分老旧小区受限于基础条件薄弱建桩改造难,在新建小区里又缺乏明确的建设、安装、验收等具体标准要求。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和电动汽车应用的相关政策,推行充电设施运营方、物业公司和业主等多方参与的居民小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模式,加大公用充电桩建设。同时将充电桩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同步开展充电桩配套供配电设施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 整理)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