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博物馆上研学课

2022年03月13日 10: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文博场地研学,开启奇妙课堂。3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星光校区5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疆博物馆,开启了博物馆研学之旅。

  这堂研学课是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这50名学生也是首批研学实践活动受益者。

3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星光校区5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疆博物馆,开启了博物馆研学之旅。记者 沈祖孝 摄

  当日,走进历史文化展厅,同学们一边观看文物,一边倾听讲解员记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还不时认真记录。

3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星光校区学生在新疆博物馆,开启了博物馆研学之旅。记者 沈祖孝 摄

  在惊险刺激的“寻宝之旅”环节,新疆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寻宝线索提供给每组学生,同学们穿梭在博物馆的展厅中,不时发出“找到了”的欢呼声。

3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星光校区学生在“寻宝之旅”环节中,领取“寻宝线索”。记者 沈祖孝 摄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让我开了眼界、长了知识,对新疆的历史有了更深了解。”学生李柏睿说。

  “今后,乌鲁木齐市中小学都将开展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宏说,目的是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博物馆,利用文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在生动有趣的研学活动中,助力孩子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在学生心里牢牢扎根。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