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草莓产业 “莓”好日子甜如蜜

2022年03月14日 16:18   来源: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我们家有9座大棚草莓,年初上市以来,从游客上门采摘和客商预定购买情况来看,棚均收入不下4万元。”近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草莓种植户宋中勤满脸笑容地说。眼下,大棚草莓成熟旺季,他家的9座草莓大棚,一天就能卖出2000多元,宋中勤夫妇觉得好日子越过越甜蜜。

  近年来,雀尔盘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紧跟党的好政策,瞄准市场行情,拓宽发展思路,引导农民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为主的大棚草莓产业,专门从东北等地引进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和白草莓等优质品种,提高草莓品质。2021年11月中旬,雀尔盘村种植的130座反季节草莓深受游客和客商的青睐,采摘期可持续到今年6月中旬,预计草莓总产值超过520万元。

  (通讯员 华岩明)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