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普县来专家啦 “科技壮苗”有良方

2022年03月15日 12:43   来源: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确保今年夏粮丰收,3月12日,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专家组来到喀什地区泽普县开展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指导种植户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为小麦稳产增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泽普县良种场新冬60小麦示范田,技术专家就当前冬小麦春季病虫害综合防治、追肥、滴灌叶面肥、防治倒春寒等多项增产增效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专家组与种植户开展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技术需求、现有技术的宣传与推广应用效果,并针对不同麦田小麦长势提出了针对性好、操作性强的春季麦田管理意见,结合麦田实际情况提出了“因苗施策、分类管理、灵活应变”的小麦高产稳产技术措施,让在场的技术人员和农户受益匪浅。

  泽普县良种场场长努尔买买提·沙依木说:“今天新疆农科院的技术专家来到良种场,给我们培训了春季冬小麦病虫草害的技术管理要点,让我学习到了不少科学管理技术。”

  据了解,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启动后,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组建了冬小麦“科技壮苗”专家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技术服务,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全力推动冬小麦及春播麦“促弱转壮、早发稳长”,夯实夏粮丰产基础。

  (通讯员 闵艳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