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集中销毁一批侵权假冒商品

2022年03月15日 12:4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张宁 申瑞报道)3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团第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3·15”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现场共销毁假冒伪劣茶叶120吨、假冒伪劣白酒10000余瓶、假烟2000余条、假机油800余桶、不合格饮料5000余瓶、不合格奶粉6000余包等。此次销毁工作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委托具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公司以无害化环保方式采取拆解、填埋、焚烧等方式依法进行,对具备焚烧发电条件的物品进行焚烧发电,对不具备焚烧条件的物品进行填埋,对有回收利用价值的纸箱、玻璃等物品进行回收利用,符合节能环保相关规定。

  自2021年3月全区公安机关成立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部门以来,按照公安部的工作部署,深入组织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全区公安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制售伪劣商品等领域的犯罪活动,筑牢‘食药环’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新峰说。

  公安机关提醒: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如发现侵权产品,可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