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天鹅河清淤结束顺利通水

2022年03月15日 12:39   来源: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记者从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了解到,库尔勒市天鹅河的河道清淤结束后,已经顺利通水。在4月中旬左右,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乘坐游船欣赏天鹅河景区两岸最美的景色。

  天鹅河景区坐落于库尔勒市民生路民生广场,是连接孔雀河、杜鹃河的重要水上纽带。天鹅河景区分为天鹅河段、孔雀河段及鸿雁河段,景区南起梨香湖,东到狮子桥,全长10余公里,占地面积约2400亩,水域面积765亩,是库尔勒市休闲、旅游、观光的重要景区。

  天鹅河水流大,水质夹杂大量泥沙、石块,造成河道内淤泥堆积、杂草横生,严重影响闸口泄水及天鹅河航道航运安全。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3月3日以来,组织人力、机械开展对天鹅河河道清理淤泥工作,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分段式施工方式清理河道内淤泥和水草,清理淤泥近5340余平方米。清拉运淤泥时为保障环境卫生、避免道路污染,将淤泥临时堆放至河道两侧空地,待淤泥干燥后再运往苗圃进行处理,清淤期间,严格落实清淤车辆清洗措施。

  另外,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河景区3艘游艇、4艘大画舫、8艘小画舫、2艘救生快艇、10艘快艇进行了维护保养,对船体的磕碰划痕进行修补、重新上漆,同时加强景区水域游船管理,确保天鹅河游船的安全起航。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河景区主任刘洪说:我们要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早行动,4月中旬左右游船正常通船打好基础

  (记者 孙诗涵 通讯员 安雪萍)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