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丨和风信步大巴扎

2022年03月16日 17: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3月15日12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上,春风轻柔,雨点若有若无,吹面不寒。游客们在这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信步游逛,兴致不减。

3月15日12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各族游客来来往往,信步观景,各得其乐。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3月15日13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两位女士从阿凡提水果巴扎前经过。要不了多久,新疆各地的水果就将陆续运抵这里,供游客尝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天气预报显示,乌鲁木齐市当日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西北风3到4级。

  这样的天气,并不影响乌尔古丽·图尔荪托合提的好心情。因为工作业绩很好,她和同伴们获得了公司给予的旅游度假奖励,专程从和田地区和田市来到乌鲁木齐市等地游玩。

  3月15日12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乌尔古丽·图尔荪托合提(右二)帮逛店铺的同伴带着行李箱往前走。她和同伴因工作出色获得了旅游度假的奖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时隔半年,1岁11个月的王希玟再次逛新疆国际大巴扎时,已经可以在步行街上自主观景了。在妈妈的视线里,她左瞧瞧右看看,好奇而又淡定。

  3月15日13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1岁11个月的王希玟好奇地打量游客和景物。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她还在妈妈的怀抱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将一枚小花帽造型的发卡别在妈妈的头发上,再拍几张照片,卫渊的举动让妈妈露出了笑容。他是陪着妈妈从甘肃来新疆看病的。当天趁着空闲,母子俩一起来逛闻名已久的新疆国际大巴扎。“这里很好看,我想让妈妈心情好一些。”卫渊说。

  3月15日14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甘肃游客卫渊将一枚小花帽造型的发卡别在妈妈的头发上,拍照给她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春风吹拂,旅游的旺季即将到来,步行街上的商户忙着补货,步履匆匆。

  3月15日12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一位商户用手推车带着满满的货品补充货架,准备迎接世界各地来的游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3月15日13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游客与“骆驼”合拍,留下“骆驼客”美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 摄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