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来了!2022年乌鲁木齐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2年03月16日 17: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日,《乌鲁木齐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2022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首次把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工程等重点监管对象以及乌鲁木齐市涉及的国家新发布实施的相关排放标准均以清单形式作为附件列明。

  《方案》提出乌鲁木齐市2022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2022年全市优良天数比率达到77.3%以上,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5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82微克/立方米以下,重污染天数比率控制在5.0%以下。

  《方案》紧紧围绕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实施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综合整治城市面源污染、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等六大方面、32项工作展开,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及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对散煤治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各类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执行率、绿化工程、老旧车辆淘汰、重点区域巡检频次等可量化的工作任务制定具体目标。

  乌鲁木齐市将全面落实《方案》各项措施,在保持“控煤、控污、控尘、控车及区域联防联控”力度不减的同时,强化源头防控,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盯紧重点,集中力量攻克突出大气环境问题,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控治”工作。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