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守正创新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年03月16日 21: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3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新的理念指引人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要求引领新作为。要发挥人大宣传的优势和作用,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持续深入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与为各族人民排忧解难相结合,守正创新开创人大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