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主动作为 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03月16日 23: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对接工作推进会。会议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安排自治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和签订战略协议的具体落实工作,明确措施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跟踪落实,确保国家对新疆的特殊支持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现有对接工作的基础上,紧扣自治区着力推动的重大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研究,细化政策举措,切实用好用活用足优惠政策,按照规划实施好、建设好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综合效益。

  会议指出,要积极对接、精准落实。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研究,做到精准把握政策,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金融机构的对接沟通,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各地州市要承担属地主体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尽全力服务好企业。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自治区、兵团和央企高层的“直通车”机制,加强常态化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在疆运营态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要与企业建立协调机制,逐项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或可能出现的问题,依法依规推动解决问题。要培养一批善经营、懂管理的经济型专业型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策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

  会议指出,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直面市场主体需求,落实好新一轮减税降费等政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发展。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制度、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助力在疆企业发展壮大,为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