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阿高速公路通车

2022年03月17日 08: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图为精阿高速公路博乐边合区收费站(3月16日无人机拍摄)。 楠登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G3018线精河至阿拉山口高速公路于3月17日零时通车。

  精阿高速公路起自精河县黑山头东侧,止于阿拉山口市规划区南侧,全长68.73公里,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据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新交建精阿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新介绍,精阿高速跨越河流、湿地、铁路等,沿线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地基处理等施工环节受季节温差影响,施工难度大。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公路建设者持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开展了多项施工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精阿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G30线连霍高速公路与阿拉山口陆路口岸的重要连接线,是自治区交通规划中“五横七纵”高速、高等级公路网中“第三纵”喀纳斯至英吉沙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路交通路网格局,精河县至阿拉山口市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

  作为G30连霍高速公路的联络线,精阿高速公路构筑起我国与中亚地区更加高效、便捷的国际运输大通道,通车后可最大程度带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促进贸易往来,带动相关产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