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等工作的部署精神

2022年03月17日 21: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等工作的部署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17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保障大豆油料和食用植物油供应安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等工作的部署精神,研究我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切实总结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升粮食供给能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工作,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充分认识保障大豆油料和食用植物油供应的重大意义,结合新疆实际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积极发展特色油料,加强大豆油料和食用植物油储备调控,不断提升生产供应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队伍建设各个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弘扬光荣传统,落实改革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拿出更有效举措坚决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中的突出问题,协同治理欠薪和拖欠账款问题,聚焦数字赋能,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欠薪问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