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宣讲“模式” 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03月18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两会精神看落实】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中)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工湖村农家乐,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马光元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后,就马不停蹄开启宣讲“模式”,引导各族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2日是星期六,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利用半天时间,向民革新疆区委会各直属支部、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民革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自己参会的体会和感想。

  “今年全国两会释放出的信息让我们充满自信。”蒋平安说,这自信来自于过去一年,无论是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经济发展增速,中国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具体详实紧贴实际,制定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们充满信心。”

  民革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副局长侯洁琼听了宣讲后十分振奋,她表示,要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月13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公司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激发全员了解形势、把握机遇、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动力。

  “守正创新才能行稳致远。守正的企业才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大家才会愿意交流合作。金风科技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有含金量的,我们守正创新的理念得到了践行。”武钢说。

  当天,金风科技3496名员工在线收听收看了宣讲。金风科技新疆总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房忠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带头学思践悟,用思想指导实践,直面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奋楫笃行,积极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我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准确传达下去,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3月14日一早,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向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的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看,这部分的内容多、篇幅长,都是好消息。”虞梅翻开《政府工作报告》,指着“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这一段内容对大家说,今年,政府将提高重大疫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法……“这些政策都将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虞梅还向大家介绍了个人提交提案的情况。当同事们听到她提交的关于精神卫生领域专业医护人员需要更多理解与关注的提案,受到很多委员的关注与支持时,倍感振奋。“相信全社会能够更加关心关爱精神卫生领域从业人员,使我们能更好服务患者,共同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虞梅说。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