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欧亚国际物流港开工 项目建成后可直接吸纳2万余人就业

2022年03月19日 10: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胡大敏报道)3月1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胜西片区,随着一辆挖掘机破土动工,占地为5900亩的新疆欧亚国际物流港开工建设。

  新疆欧亚国际物流港地处乌市城南,位于仓房沟立交桥南北两侧,毗邻乌奎高速公路、216国道,项目规划占地5900亩、总建筑面积239.73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设水果、蔬菜、粮油、副食品、冷链仓储及水产海鲜冷冻等8大交易流通中心。此外,物流港还建乡村振兴惠民公益交易区、电商孵化区、中央大厨房区、欧亚特色农产品食品展示区等9大区。

3月17日,一辆挖掘机在新疆欧亚国际物流港施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作为项目投资实施方之一的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新说,物流港主要以农产品供应链为核心,重点打造冷链物流、智慧农批、食品加工等9大业态,结合食品溯源体系、农产品检疫检验中心的建设,着力搭建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平台。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量可达6000万吨,交易额达800亿元,可直接吸纳2万余人就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陈明新说,此外,物流港一旦投用,对创建农产品交易优质品牌、丰富市民“菜篮子”、提升区域物流产业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新疆欧亚国际物流港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2年底前建成投用,整个项目预计2025年底前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