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提醒:春季警惕流脑 接种疫苗可预防

2022年03月19日 10: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 通讯员宋宁报道)3月18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防病预警提示:春天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高发季节,及时接种相关疫苗,是预防流脑最有效、经济的办法。

  据介绍,流脑一年四季均有发病,学校、工地等人员聚集场所健康带菌率较高,健康人群中15-20岁带菌率最高。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日常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或者咳嗽时要用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要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清洁,经常通风换气;适当参与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幼儿园、学校、工地等人群聚集场所应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