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美食香飘全国

2022年03月20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16日,阿卜力孜·努尔白麦提(左)给顾客制作拉条子。

3月16日,“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11店的员工在准备烤肉。

3月16日,果海尼沙·阿布力克木(右)和同事在练习托盘规范操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 姚刚摄影报道

  3月16日,阿卜力孜·努尔白麦提像往常一样,为顾客制作拉条子。

  醒好的面盘成一指宽的面剂子,阿卜力孜双臂伸展、上下摆动,两手间的面条越拉越细,放入锅中,面条在里面翻滚几次后出锅装盘。阿卜力孜一天大概要和50多公斤面粉。

  2021年8月,位于乌鲁木齐市南昌路的“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11店开门迎客,这是“和田食堂”在乌鲁木齐市开的首家分店。阿卜力孜通过网络招聘来到这里。

  “这里卖的都是我们和田的美食,满满的家乡味道。”家在皮山县的阿卜力孜自豪地说,让他更自豪的是每月5000多元的收入。111店有员工40多人,其中像阿卜力孜这样来自和田、喀什等地的员工有21人。

  21岁的果海尼沙·阿布力克木已经入职1个多月,工作认真热情的她已经开始负责包厢管理工作。

  如今,“和田食堂”在新疆各地已有132家,在天津、西安等城市也有13家店面,直接带动和田地区2000多人就业。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