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馕拌粉一家亲!这些新疆人助力江西抗击疫情

2022年03月21日 11: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柴扩

  “来来来,烤馕夹肉来了!”3月20日中午,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带着员工,将热气腾腾的馕和烤肉送到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手中。

  米拉迪力是新疆籍在赣创业人员,在江西省南昌市开了一家餐饮店。 3月17日,南昌高新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米拉迪力带着店里的11名小伙伴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

  他们身穿“南昌高新区小白鹅青年志愿者”马甲,忙碌在各核酸采集点,一组8人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另一组4人忙着为抗疫医护人员制作爱心餐,将店里烤好的馕和烤肉第一时间送到核酸采集点。连日来,他们的餐饮店已送出1000余个馕、5000余串烤肉。“江西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这里。江西浓厚的创业氛围和好的创业政策,帮助我们的企业快速成长。现在正是我们回报的时候。”米拉迪力说。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南昌市西湖区委统战部供图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在江西省工作了20多年,曾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七届南昌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得知南昌市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阿卜杜拉也第一时间报了名。

  “请问你们都做核酸检测了吗?”连日来,在南昌市西湖区恒茂华城社区,阿卜杜拉带领着防疫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干部一起通过小喇叭动员居民前去做核酸检测。

  为助力南昌市西湖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近几天阿卜杜拉还组织在赣新疆籍老乡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已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

  “我对南昌有很深的感情,为社区疫情防控出点力是应该的。”阿卜杜拉说。

纳斯尔江·阿不力米提(左六穿红色马甲)为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送去馕。南昌市西湖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同在南昌市西湖区做志愿者的还有赣江救人英雄纳斯尔江·阿不力米提。这些天,纳斯尔江一边忙着维护核酸采集点的秩序,一边安排店员连夜打馕,每天中午定时将一箱箱烤馕和自费购买的矿泉水搬运到核酸采集点,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烤馕拌粉一家亲!”3月20日中午,一位就着拌粉吃完烤馕的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向纳斯尔江表达感激之情。

  记者从江西省委政法委了解到,自南昌市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以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连续奋战,部分新疆籍在赣经商人员主动申请做志愿者,奔赴在南昌市各个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提供政策咨询、为工作人员赠送爱心餐等,以绵薄之力、彰显爱心善举。“在疫情大战大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篇章。”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翟少勇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