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2日 10: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检测水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为了更好地宣传对水资源的保护,做好日常节水工作,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供水、制水、监测等单位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

  3月21日,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水磨沟区供水公司、三甬碑水厂、水质监测中心、乌鲁木齐水业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为居民宣讲《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普及节水小妙招,并入户为居民检测水质。

三甬碑水厂工人给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三甬碑小区广场上,水磨沟区供水公司宣讲员董晶介绍的节水小妙招,吸引了不少居家妇女的围观。“这泡过的茶包不要轻易扔了,在清洗油污比较重的餐具时,它的用处很大,既能快速清污,还能节约用水……”董晶的话音刚落,就有居民踊跃参与,“我平时清洗餐具前,一般也会先把油污擦掉再清洗,清洗后的水还可以浇花,或者冲马桶,能省不少水。”

  随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检测了从家中带来的饮用水,对水中所含余氯和浑浊度进行了检测。

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入户为居民服务。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在居民李雨浓家中,供水公司和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让李雨浓很满意,“供水公司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之前还来帮我更换了水表内的电池。今天特意来宣传节水,我觉得太好了,平时我很注意节水,也是为自己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三甬碑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李峰说:“乌鲁木齐是水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大力宣传公民节约用水,是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让每位居民都养成好的用水习惯,安全用水,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