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两位“古丽”3000个爱心馕 诉说人间温暖

2022年03月22日 17:14   来源: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纸短情长!3月21日,曾为河南同胞送去3000个爱心馕的两位爱心“古丽”收到了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汤阴县红十字会的感谢信和荣誉证书,信中饱含深情的文字,向她们表达了感激和祝福,这让她们觉得很是温暖和自豪。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当天,在位于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铁热克村的沙雅县香滋馕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帕提古丽·买买提大声朗读了收到的感谢信,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汤阴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玉晓说:“在汤阴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沙雅县人民心系汤阴,心存大爱,向我们汤阴人民捐赠了92箱新疆馕,春节前我们已经发给群众,大家反馈特别好吃,感谢沙雅县,感谢两位爱心‘古丽’。”

  春节前夕,铁热克村村民帕提古丽·买买提和海热尼沙·买买提通过手机等媒介看到河南省疫情的相关新闻报道,得知很多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忙得顾不上吃饭,心里很是着急。两个人坐在一起商量后,决定发挥自己打馕的特长,亲手做出一批馕,给他们寄过去,为河南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帕提古丽·买买提说:“当同胞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我能帮忙解决他们的一点困难,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儿。”

  在两人的努力下,3000个馕很快打好了,可如何送往河南成了摆在两位“古丽”眼前的难题。当时由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快递和物流都需要进行相关疫情防控检查,加上馕数量较多,一时间两人找不到解决方法。托依堡勒迪镇有关领导得知情况后,对她们送馕的爱心行动很是赞许,便安排相关人员帮助她们牵线搭桥,两位“古丽”很快和安阳市公益组织取得了联系,确定了捐助方案。在沙雅县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她们的3000个馕搭上物流快车,跨越3500多公里后,被安阳市汤阴县红十字会顺利接收。

  帕提古丽·买买提说:“感谢镇政府干部牵线搭桥,帮助我们把馕送到目的地。以后,我会继续做一些好事,助人为乐。”

  据了解,帕提古丽·买买提和海热尼沙·买买提两人的家庭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种植棉花和打馕,她们从未去过河南。

  宋玉晓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大好人善举的宣传力度,号召社会各界向沙雅县的两位村民学习,加强和沙雅县的学习交流,更好地弘扬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妇联主席左热古丽·阿比地热木说:“帕提古丽·买买提和海热尼沙·买买提给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捐赠了3000个爱心馕,为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和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起到了一定的教育引导作用。我们将号召大家向她们学习,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和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营造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记者程磊 通讯员程皓煜)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