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绿灯!民警隔空救助 为产妇打通生命通道

2022年03月22日 17:1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迟小龙报道)“太险了,要是再耽误几分钟,我儿媳妇和孩子就危险了……”3月17日19时,伊宁市的赵女士将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艾克拜尔·艾则孜的手中,感谢他出手相助,帮她们及时赶到医院。

  “警察同志,我儿媳妇快生了,请您帮帮忙……”3月13日19时,正在伊宁市城西路口执勤的艾克拜尔收到赵女士求助,当时赵女士神情紧张、语无伦次,艾克拜尔跟着赵女士边往车边跑边了解情况。得知她的儿媳妇羊水已破、疼痛难忍,急需送至医院时,艾克拜尔立刻对该路口左转排队车辆进行疏导分流、快速放行。

  考虑到孕妇的情况紧急,无法等待附近警车来开道,艾克拜尔立即与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联系汇报情况。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利用电子警察全程对孕妇乘坐车辆进行全程关注,调整其所经路段信号灯指令,形成绿波带,在后台给求助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指挥中心还指派沿线警力,提前对车辆经过的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确保求救车辆安全快速通过。

  在民警的帮助下,5个路口,3.6公里的路程,求助车辆仅用4分钟便平安抵达医院。经医护人员救治,女子顺利产子,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