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首个新能源产业园签约落户乌尔禾区

2022年03月22日 23: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李伟报道)3月22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政府和江苏晶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品新能源”)签约,晶品新能源将投资35亿元,在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建设晶品硅基新材料产业园。

  3月22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政府与江苏晶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区新能源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摄

  该产业园项目占地约392亩,为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采用先进的光伏设备和技术,达产后将实现产值约255亿元,可解决就业岗位约2000个。这也是克拉玛依市首个新能源产业园。

  晶品新能源副总裁、新疆项目总负责人李松才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光伏产品专利技术和工业产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将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10月建成投产。

  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介绍,晶品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将充分发挥能源资源优势和产业带动能力,加快延伸产业技术链、产品链、供应链,持续延链补链拓链强链,着力构建价值链高端、就地转化率高、循环经济特征明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硅基产业。

  乌尔禾区和晶品新能源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国内、国际资源,与上下游业务关联企业开展联动招商,引进更多硅基新材料高科技企业入驻园区,对百口泉产业园区6600亩土地整体开发,共同打造千亿级智慧晶品硅基新材料产业园。

  硅产品及下游产品是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材料,硅基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光伏、汽车、航天、电子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