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控水平 优化防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指导

2022年03月23日 08: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指导。全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阿克苏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阿孜古丽·马木提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松懈,不断优化细化各类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大排查。通过演练及排查,补齐工作短板,完善运行机制,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哈密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志广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阿勒泰地区卫生工委书记、卫健委党组书记钱治江说,“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推进加强免疫接种。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作为社区干部,要坚守岗位,始终把居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懈怠、不松劲,当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守门人’。”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米娜瓦尔·阿不来提说,“我们要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好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记者夏青,参与记者韩沁言、张婷,通讯员任立勇、杨玮璇、吴智萍)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