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2年03月23日 08: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国两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谋划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人社厅:

  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稳就业作为人社部门头等大事,集中力量全力抓好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继续实施社保扩面提质工程,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各项社保待遇调整政策,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有序实施全面参保计划,推动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

  自治区教育厅:

  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

  自治区教育厅近日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深入推进健康新疆行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在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自治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同时,引导优质资源下沉。要持续推进深化医改,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健康新疆行动。

  自治区民政厅:

  优化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连日来,全区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厅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队深入开展民政领域依法行政调查研究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就优化、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并要求强化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积极推动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为民导向和群众路线贯穿到政策制定、监管执法各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强化公平竞争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拿出有效措施,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加快推进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着力为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纾困解难。要加强品牌建设,培育一批A级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滑雪旅游度假地等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业态创新、提质升级。

  自治区体育局: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自治区体育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要求全区体育系统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体育事业放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伟大事业的全局去谋划和部署。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体育强区的历史任务。

  (记者赵西娅,参与记者李琳、苏璐萍、任华、董亮、姚刚)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