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这些风口3月23日阵风12~13级 乌鲁木齐市迎来小雪

2022年03月23日 11: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春秋两个季节的天气总是变化莫测,而春天总能带给人更加舒爽的心情。同样是雨,秋雨多了一丝寂寥,而春雨象征着生机。同样是风,秋风带来萧瑟的寒,春风却吹来了生机盎然的暖。

3月23日9时,乌鲁木齐天空多云并飘起了雪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 摄

  今日(3月23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伊犁州山区、博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东部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阵风12~13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西北风4级。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

  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大河沿子段、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木斯至那拉提段、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等沿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雪。

  气象部门提醒,今日北疆大部分地区降水和南疆东部沙尘造成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范国斌 ]